Homepage
About Me
Leave Words
Table of ContentsChat Room
Photo Album
Web LiveMusic Box

另类制作网线

今天单位的同事让我给他接根网线上网,我就按往常的情况拿了一个直连线去了,可是插上去却连不通,但听同事说那个端口以前可以用。于是我先确定了两端的网线都是好的,然后又测了一下墙上的端口与配线架上的端口之间是否连通,发现测线器上的指示灯6没有闪烁,这说明墙内的网线的6号线有问题,而这6号线又十分的关键,所以就无法连通。

我思考了一下网线的构造,网线里只有1、2、3、6号线传输数据,其余四根只是起到屏蔽信号干扰作用。我想,既然6号线不通,那就用其它线代替不就行了。于是我就立刻制作了两根“另类”的网线。

一般按照586B标准制作网线,排列顺序是:
橙白—1,橙—2,绿白—3,蓝—4,蓝白—5,绿—6,棕白—7,棕—8
现在由于6号线不通,所以用4号线代替,把蓝和绿调换一下就可以了。
现在的顺序就是:
橙白—1,橙—2,绿白—3,绿—4,蓝白—5,蓝—6,棕白—7,棕—8
网线的两端都这样做,做好以后,用测线器测一下,指示灯依次闪烁就说明相通。
照这样做两根网线,接好,就可以连通了。

这样就很简单的解决了这个难题,要不然还等检查墙里哪个地方的网线断裂了,那工作量可就大了。
从今天的事,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巩固了对网线的认识,增加了工作经验,真是收获不小。

0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