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About Me
Leave Words
Table of ContentsChat Room
Photo Album
Web LiveMusic Box

Kobe和LeBron,谁更出色?

今天从我爱科比论坛,看到一篇文章,是国外专家对Kobe和LeBron的比较,写的比较客观、真实,就转贴过来,作为收藏。

Kobe和LeBron,谁更好?

最近当人们谈论起“比赛中最好的球员”时,有两个名字出现的几率会比别的大得多,Kobe Bryant和LeBron James。
周四LeBron的骑士队将主场迎接Kobe的湖人队,我们邀请我们的专家来讨论这两位当今NBA最伟大的天才球星。
这是他们的想法:

1. 最后十五秒,落后两分,你将会把球给谁?

Henry Abbott, TrueHoop:我会选择科比,因为经验原因。防守球员可能会把手放在他脸上,但不管怎样,我知道他决不会害怕,退缩,不管还剩多少时间,他不会允许任何人怀疑他的杀手本能,也不会把球给Donyell Marshall。

J.A. Adande, ESPN.com: 对于在“必须得分”的时刻,我会选择Kobe Bryant而不是LeBron James或者其他现役的或是历史上的为他球员。没错,也包括现在的那位山猫队的经营者,如果战术失败了,Bryant也还有他丰富的进攻手段以及比赛能力来创造机会投篮。而且他是比赛中最好的高难度得分手,永远都是。

Chris Broussard, ESPN Mag: Kobe.他已经无数次的证明了他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进球。这并非是不相信LeBron,只是现在,Kobe是最明确的选择。很明显,Kobe能在重压下得分,同样,他也有各式各样的技能方法传出漂亮的球或者为队友创造机会。

Ric Bucher, ESPN Mag: Kobe,因为就像Stephen Jackson最近指出的那样,他没有弱点。他可以用任意你能想象到的方式得分。LeBron甚至还没有一个稳定的中距离投篮,而且他的3分球也是有缺点的。让他放弃球权并非那么困难,因为比起投篮,LeBron似乎更愿意传球。

John Hollinger, ESPN.com: 我愿意选择Kobe,因为几个原因。首先,作为纯正的得分手,他要更好一点。第二,他是个更好的罚篮手,这在关键时刻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我需要两罚全中去扳平比分。第三,我希望能够看到他用三分绝杀对手。

Chris Sheridan, ESPN.com: 在客场的话,我会选择Kobe,因为他是在关键时刻重压下最好的三分射手,而且我们是在客场,我们需要赢球。如果是在主场,而且我们需要投入一球来扳平比分,我会选择LeBron,因为他能够杀入篮下造犯规,或是吸引防守者给三分线外的射手创造机会。

Marc Stein, ESPN.com: 记得2006年季后赛第一轮对阵菲尼克斯的第四场比赛吗?在最后时刻,当科比在后场拿到球,你就知道他将会绝杀带领球队赢球。如果你就在那或者正在看电视直播,你就知道将会发生什么,那一球一定会进。在关键时刻,没有别的球员能给你如此的信任感。

2. 谁是更好的领袖?

Abbott: 他们的队友最清楚。我十分确信如果你在去年夏天问Andrew Bynum这个问题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快速回答说:“LeBron James”.

Adande: 去年夏天,我们没有在LeBron口中听到Kobe曾经说过的那些暗示交易队友的话。尽管和Kobe共事过的队友要比与LeBron的多一些。看起来 Kobe没有意识到,当他说他身边想要有更好的球员的时候,这正是给了他的队友们一个耳光。他一定没有学过“领导力”这门课。

Broussard: LeBron.他对队友的鼓励以及相信明显使他的队友们的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因为他对他们如此有信心。不管他们有没有进球,他们都会带着自信打球,能力一般的球员往往缺乏自信,但这点你不会在LeBron的队友身上看到。本赛季Kobe在这方面有所进步,但是LeBron在这项上还是轻松胜出。

Bucher: Kobe,因为他不会轻易缺席比赛,自上赛季以来,LeBron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当我正准备投票给他的时候,他却因为他的非投篮手指关节扭伤而缺席了两周。而Kobe,即使他的肩膀和腹股沟都受伤了他也没有缺席一分钟。

Hollinger: 毫无疑问,LeBron。并不是因为他是个多么伟大的领袖,但是我的意思是…他有说过用自己的特殊地位来要求球队交易本队中锋吗(或许他有过这方面的言论但是没有成功,这取决于你相信谁)? 他在系列赛第7场的下半场放弃过吗?他有给你他在意自己是个球星胜过在意球队胜利的感觉过吗?

Sheridan: 我会选LeBron, 虽然我不认为他们两个都是传统意义上的领袖,但是LeBron在把队友团结到一起,并且让他们变得更好这方面做得更好。而Kobe更像是那种孤胆英雄型的球员。

Stein: 他们在领导力这方面都有些问题。其他球员都不想与Kobe一起打球,这说法有些夸张——虽然我确实认识一些有这种想法的球员——他也确实使一些队友不太满意,自从Shaq和另外几名老将离开LA之后,他从未带领球队赢下季后赛第一轮。同时,LeBron,无法否认他确实在去年东部总决赛上对阵活塞队有极出色的发挥,但是骑士队若非是在东部的话他们决不会闯入总决赛。我相信即使是LeBron本人也会承认,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3.他们之间的关键不同点是什么?

Abbott: 他们都非常完美,所以这个问题有点难以回答。但是….年龄,身材,健康状况,还有球队的焦点这些方面LeBron更有优势。因为这些因素,James能够在篮框上生存,反观Bryant,他只能依靠远投,急停跳投,快攻以及挑篮。

Adande: 这个问题当LeBron接受ESPN The Magazine的访问时就有很明确的答案了:他没有Kobe所拥有的那种去杀掉所有人的“杀手本能”(比喻)。如果Kobe嗅到血腥味,他会想要去将伤口弄得更深;LeBron则会给那人一个创口贴。这使LeBron看上去更有人道主义精神,但是在球场上,还是冷血点好。

Broussard: 他们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球员。Kobe更像是一个个人表演者(像MJ),而LeBron则更像是个团队配合型的球员(像Magic)。Kobe的比赛更加好看,优雅而且他是个更好的防守者。LeBron的力量和球场视野更好。Kobe有更好的杀手本能,但LeBron也在成长。

Bucher: LeBron更加高大,快速,而且他在各种可想象的技巧方面更强大。但是他没有Kobe所拥有的火力和快速的调整能力以及掌控比赛的技能。这个比较现在来看至少早了一年,或者两年,现在比较这个太早了。

Hollinger: 身材。Kobe更像是个NBA的得分后卫,LeBron则看上去像NFL的防守前锋。这个改变了他们的球风——LeBron的突破无法阻挡,而Kobe更加依赖于他在空中的即兴动作。

Sheridan: 篮球方面,或许是他们的投篮能力——虽然LBJ相较于他出进联盟时已经大不相同。在赛场外,Kobe有些争议,看上去LeBron不存在这个问题。不要误会我,因为他们都非常受欢迎。但是Kobe有些自我,这使得一些人不太喜欢他;而那些不喜欢LBJ的球迷则应该不会不喜欢Kobe。

Stein: 经验是个十分明显的差别。LeBron在身体上的天赋使他比Kobe更有破坏力(特别是作为一个传球者和篮板者),他能够在比赛中完成很多事。但是 Kobe经历了更多的事情。职业精神也是一个值得提及的方面。并不是说LeBron就比一般球员差,但是我非常肯定,如果我们作一个有关“谁是NBA最努力的球员”的调查的话,Kobe一定会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这方面Kobe非常著名,而LeBron则不是。

4.二选一:Kobe的前十年,还是LeBron的后十年?

Abbott: 我是个乐观主义者,我赌未来。(虽然如果我像个总经理一样考虑,我很想选择Bryant,因为你至少已经知道他将会带在这里至少十年。)

Adande: 我选择Kobe的前十年。我选择他的前十年是因为至少能确定他拿了三个总冠军。是的,Shaquille O’Neal在球队中,但是每当球队需要的时候,Kobe总能想我们展现他的最高级别的表演。我们已经看到了LeBron的一次总冠军之旅,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他下次应当做得更好,但是他会么?甚至,他还有下次机会么?我会选择已知的,Kobe。

Broussard: LeBron的下个十年。从数据上来说,LeBron的统计数据只有Oscar能够媲美。而且令人恐惧的是,虽然他已经足够强大了,但他仍然有成长空间。他可以成为一个有统治力的低位球员,他的跳投、罚球以及防守也还需要提高。另外,在使他的队友变得更好方面他已经绝对做得非常出色了。上个赛季,他带领一个没有他就会进入乐透区的球队闯入了总决赛。而且虽然Kobe 的进攻手段更多,但LeBron也能像他或者联盟的其他球员一样得分。这点的例子是:虽然他并没有刻意的区变成一个超级得分手,但他现在已场均三十分稳坐联盟得分榜榜首位置。

Bucher: LeBron可能成为新世纪第一位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他的领导力以及防守能力从上赛季以来就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可能某一天他将成为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但是Kobe已经赢得了三枚总冠军戒指。至少,Kobe已经连续三年成为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了。LeBron能赢得三枚戒指么?这是不太公平的,为了抹去这种戏剧性,——显然需要一块巨大的橡皮。而且,给我Kobe的上个十年。

Hollinger: LeBron。22岁的他就有了比Kobe职业生涯的任何一年都要好的PER(球员效率值)。而且现在这个差距还在增大。他甚至不需要进步——他只需要向他现在一样再保持十年,这会使这个选择变得很容易。

Sheridan: 这个很大程度上取决于LeBron下个十年将何去何从,而且无法保证它将会在未来十年留守克利夫兰,所以我将选择Kobe以及他已经赢得的三个总冠军。

Stein: NBA的各位总经理们总是被未来所吸引。而且LeBron看上去拥有无限的潜力。我可以想象所有的球队都会选择LeBron的未来而不是我们已知的Kobe的曾经。但这个只基于LeBron的投射范围以及防守提高的前提下,那会使他变得更特殊。

5.谁现在是更好的球员?他是现在NBA最伟大的球员么?

Abbott: 在另一个晚上,Bryant在外线拿球,Andres Nocioni做了一件奇怪的事:他把他的胃顶在Kobe的右侧。意思是:往左边走,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但是我不会让你往右走。Kobe想轻松的进入篮下?别想!Bryant怎么办?暴扣?靠的不够近。他朝左一个跳步,几下运球,虚晃想投3分。

Nocioni并没有上当,Bryant 被困住不能运球。所以Bryant 又做了一次假动作。但是防守球员并没有很配合的对他犯规或者被假动作骗得跳起。最后Bryant只能又一次投出2次假动作后的投篮,一只手还在他的面前。3不沾。

Bryant可能有一些伤病,他可能此时并没有尽力。但是他现在不可能比LeBron发挥得更出色。如果我有状元签的话,我会做与我在梦幻选秀上同样的选择,LeBron James。

Adande: Kobe是个更好的球员。但是LeBron现在打得更出色。这就像Alicia Keys,她有极出色的音乐天赋,但是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伟大的音乐作品。Bryant现在的技巧更全面。但是,当几年以后,James把他的天赋运用得更好,并且实现终极目标:带领你的球队走得更远。
至于说最有统治力的球员,Tim Duncan仍然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赞同。但是这个赛季LeBron越来越像Oscar Robertson,而Kobe则像LeBron一样打球。这使LeBron更有优势。

Broussard:如果是单挑或者是纯比较技术,其他方面都一样(包括年龄)的话,Kobe会获胜,但我更希望LeBron在我的球队中。几周之前,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出 LeBron的名字,但Kobe这赛季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伟大的团队球员。就像是LeBron经常做的那样,Kobe承担的更多的进攻责任而且让他的队友们变得更好。同样,LeBron在数据上或是其他无形的因素上看上去更好,Kobe经常会陷入与队友不合的传闻之中,LeBron没有这种情况。

Bucher: 对于任何在这个联盟打球的、执教的或者是管理人员——包括LeBron和骑士队的所有人员来说——这甚至不值得争论,毫无疑问:Kobe。

Hollinger: 大概你可能从我对之前问题的回答中猜到答案….LeBron。普遍认为,Kobe是比赛中最好的球员,而且也确实一些晚上是这样的(举个例子,81分之夜),但是让我们看看整个赛季的表现。在Kobe的所有赛季中只有一次你可以说他是最好的球员,2005——2006赛季…而且那个赛季LeBron的表现仅仅能称为不错。Kobe仅仅在防守和得分方面占优,但这还不够,在其他方面,LeBron彻底打败了他。

Sheridan: Kobe是NBA最好的球员,也是他们两人之中更出色的那个,但是优势并不是那么大。不过如果LeBron能够像Kobe经常向人们展示的那样,保持旺盛的斗志的话, 他的巅峰时刻将比Kobe的更长。

Stein: 不要理会每个人都在争论的:“这个阶段Kobe比LBJ更成熟因此比他更好”的言论。对我来说“最伟大的球员”意味着“最伟大的胜利者”。那就是Tim Duncan。TD有4枚冠军戒指,还有至少3个不同的帮手,而且这就从根本上保证了San Antonio不会失去马刺。没有一个现役球员可以为球队做的更多了。

0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