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About Me
Leave Words
Table of ContentsChat Room
Photo Album
Web LiveMusic Box

我最喜爱的电脑软件

我玩电脑有十几个年头了,从开始的菜鸟到现在的老鸟,经验是一天比一天增加,每天我都喜欢研究一些新奇的软件,现在我的硬盘里估计有一千多个软件,但我必安装的软件是我最喜爱用的、也是最好用的软件,今天我就介绍给大家,看看这些软件你们喜欢用吗?

安装系统,装完驱动、补丁后,我首先要装的是Windows优化大师,这款就不用多说了,应该算是中国优化软件里的老大,从系统信息检测到维护、从系统清理到流氓软件清除,Windows优化大师都为您提供比较全面的解决方案。
强烈推荐,想下载的可以到这里下载。

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用的实在不爽,只能单任务管理,文件夹来回切换实在麻烦,所以我一直用Total Commander,体积小巧但功能强大,可以完全取代资源管理器。除了具有一般的文件管理功能外,还能实现文件比较、快速搜索、快速查看、批量重命名、压缩、解压、分割、合并、编码、解码,FTP连接以及图像浏览等功能。它的好处实在无法形容,只有用了之后才能体会到它带来的便利。
强烈推荐,想下载的可以到这里下载。

IE浏览器,是个人都不想用它,虽然现在的IE7做得还不错,装上插件IE7 pro还可以用,但是还是不爽,那就用IE浏览器里的霸主傲游Maxthon吧,它是一款基于 IE 内核的、多功能、个性化多页面浏览器。它允许在同一窗口内打开任意多个页面,减少浏览器对系统资源的占用率,提高网上冲浪的效率。同时它又能有效防止恶意插件, 阻止各种弹出式,浮动式广告,加强网上浏览的安全。现在新推出的2.0版用的更加方便,尤其是它的智能填表功能,有了它上论坛就不用老登陆填密码了。
强烈推荐,想下载的可以到这里下载。

对于下载软件,我个人还是觉得迅雷做得是最好的,它的资源探测能力真的非常强,它能智能的分析下载地址,从中找出有效链接进行下载,而其他软件像flashget这点做得非常不好,它探测能力真的太差了,有些地址它连接了半天也不能开始下载,而迅雷就可以,而且速度很快。
强烈推荐,想下载的可以到这里下载。

就视频播放软件来说,现在的种类非常之多,我最喜欢的是KMPlayer,它是韩国人开发的,支持的解码器非常全,有了它就不用装一大堆解码器了;操控功能十分强大,许多个性化功能让你爱不释手;现在的皮肤做得也非常炫,越来越vista。
强烈推荐,想下载的可以到这里下载。
我现在用的播放器不是KMPlayer,而是由思路论坛自主开发的播放器——终极解码,它是一款全能型、高度集成的解码包,自带三种流行播放器:KMPlayer、MPC、BSplayer,并对WMP提供良好支持,可在简、繁、英3种语言平台下实现各种流行视频音频的完美回放及编码功能。你可以随意选择一个你用的顺手的播放器,它有一个解码设置中心,可以很方便的设置各种参数。它对HDTV支持得很好,我的电脑经设置后播放1080p的影片,一点都不卡,很流畅。
具体的可以浏览终极解码的官方论坛,里面有详细的说明。

关于音乐播放软件,其实你装了KMPlayer之后也就可以欣赏音乐了,但我还是喜欢用Foobar2000,界面十分简洁,操作十分顺手,自定义功能十分强大,音质十分出色,这就是我对它的评价。有很多人喜欢用千千静听,我真不知道它有什么好的,不就是支持歌词吗,那功能实在很无聊,软件做得跟winamp几乎没区别,没什么技术含量,我真的很bs它。
强烈推荐Foobar2000,想下载的可以到这里下载。

图像浏览软件,我想肯定很多人以为我推荐Picasa,其实不然,就是由于它不支持图片格式转换,尽管它做得确实很好,但我还是一再拒绝了它(装了很多次,但最终还是卸载了)。我用的是功能更为强大的XNview,它自身支持 100 多种图片格式,安装插件后支持图片格式近 500 种。她除了一般的查看、浏览、幻灯显示等功能外,还自带多种滤镜,方便编辑修改;可以批量转换文件格式,创建缩略图并生成网页,还可自己制作 GIF,小巧实用,可在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中增加图片预览功能。这可是我用了很多款软件最终选择的、我认为最好的图像浏览软件。
强烈推荐,想下载的可以到这里下载。

杀毒软件我首选Kaspersky,防火墙我选Agnitum Outpost Firewall Pro,查杀木马我用AVG Anti-Spyware。

这几个就是我必装的软件,每一款用得都十分顺手,再次强烈推荐他们,希望你们也有同感。

7 评论:

Little m 说...

说实话...
感觉你推荐的这些软件不是特别好...
1.系统优化还是手动做作可靠,系统会乱往往就是因为软件装多了。为了优化系统而又装一个软件,有点南辕北辙。
2.资源管理器,TC是眼下最流行的选择,不过我更喜欢Directory Opus,有兴趣可以试试,我觉得很是不错。
3.至于浏览器嘛,Maxthon我以前也用,后来觉得基于IE内核还是不太稳定,现在转投了Firefox。自己选择插件来配置最适合自己的浏览器,我觉得比较好,不用被强加一大堆东西。
4.下载嘛,我用emule。很讨厌迅雷这个软件,主要倒不是因为他速度不快,不过这个软件的rp实在不怎么样,我很鄙视,不愿意用。
5.视频播放,kmplayer我是用的,也会装一个基于media mplayer classical的包,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mplayer,我对这个软件的评价是:彪悍的浏览器,不需要解释。
6.音乐方面我听得很少,单个文件就直接用默认的wmp打开,如果是打开整个文件夹,用kmp。foobar貌似是好软件,只是我正好没这个需求
7.图片浏览我用得也很少,有个专门用来看漫画软件,最近装了个picasa,但是主要目的是为了上传照片,倒是不用他作浏览。
8.只有杀毒软件我们的选择是一样,7,8年前有个朋友像我推荐avp,从那以后基本就一直都用它了。
9.另外我还用一些别的软件,比如google desktop,Autokey啥的

China-Hory 说...

首先很感谢对我的文章作这么多的评论

我觉得优化系统就是改注册表,手动改太麻烦,要收集那么多东西,不如装个软件省事。

TC和Directory Opus差不多,但TC的细节方面我觉得做得更好些。

我现在也用的是Firefox,主要是当初作博客,为了使浏览的样式符合标准,因为我在IE里设计的样式在Firefox中面目全非,Firefox确实更先进些。

KMP主要是有些功能用起来很爽,方便很多,Foobar主要是管理音乐比较方便,看起来顺眼,占有资源特少

希望以后多多交流

Little m 说...

我可能是年纪大了,越来越不喜欢改注册表了....基本顶多就是msconfig一下。

tc我只用过很早期的版本了,觉得界面有点土,所以后来也就没考虑过。其实DO我主要也就是用个标签式浏览,别的用得不是太多。

firefox和ie的render效果不同这个事情确实很郁闷,我对css和html又只是临时看了一下,实在没有本事两边都兼顾,所以现在基本是以ff为准,ie上凑活看得过去就是了。

kmp的诡异功能不少,真要说方便....貌似正常人拿着有用的也不多把,比如我有时候躺在床上看片会选择一个屏幕旋转90度,但是这个东西估计正常人是不太会用的。试试mplayer,那个team作播放器很是踏实,没那么多花俏的东西(甚至官方版本没有gui),但是性能绝对没话说。

要说交流:

最近刚刚搬家到blogspont,正在整理,从你这里借鉴了不少东西,要感谢,哈哈。有空欢迎去看看我那边,给提点意见:http://eerenyuanback.blogspot.com/

另外这里提供的那个走马灯效果,不知道是不是js里面有什么问题,我试过一下,资源消耗很高,后来放弃了。

改变字体那个hack,思路很不错,不过里面的js函数名居然叫做ts....实在有点太短了,在我那边跟另外一个ill nominated的东西撞上了,调试了好久才搞定。另外我把这个东西稍稍改了一下,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现在的效果。

China-Hory 说...

你住在夏威夷吗?看你评论的时间是早上3点多?
现在的TC有美化版本,很漂亮,不妨试一下
mplayer我有空会试一试
走马灯应该不是很消耗资源,我试过
我那个改变字体的Hack不是很好,不适合Blogger,我用的是别人介绍的,你可以到GG派:http://ggpi.blogspot.com那里看看,他是高手,有很多Hack介绍,我很多是跟他学的

Little m 说...

我只是生活习惯混乱而已,倒是跟时区没关系
gg派里面的东西倒是还行,但是排版有点乱,我总是抓不到重点,所以去得少。部落不及格和色彩斑斓已经很久不更新了。最近发现有个叫做Tips for new blogger的地方东西还不错。从space搬过来真是麻烦,唉,也就是这么几天定下来以后就不改了,写blogger毕竟不能总是跟界面死磕。
我现在用的改字体的是你的方法+Kaie's上面的方法,稍微改了一下,效果还行。
然后昨天从你这里抄了垂直导航栏。最近几天正在慢慢改整个界面的背景和配色啥的,那些东西反而更让我头疼。

China-Hory 说...

你用Firebug吗?用它改界面非常省事,我开始界面不是这样的,很普通,没什么创意,后来在Wordpress上看到这个界面,很漂亮,于是就用Firebug研究了一番,把它很快的移到了我的模板上,一两天就搞定了。以前我没用Firebug时,用想看别人是怎么做的,要看他的源代码,找了半天恐怕都找不到我想要的代码,现在实在太轻松了。
强烈推荐你使用!

Little m 说...

看你提到过
我有空装一个来试试

其实感觉找到代码所在倒是不难,关键是java我就没怎么认真学,css和html也是临时为了改blogger看了几天,所以大量的函数看不明白,哈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