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About Me
Leave Words
Table of ContentsChat Room
Photo Album
Web LiveMusic Box

近期总结

由于去年患上了溃疡性结肠炎,好了一段时间,可今年又复发了,所以只好向学校请假,在家养病,反正大四了,什么课都没了。在这段时间,我一边看病,一边到国元证券蚌埠营业部电脑部实习。

证券部门都是9点开市,一直到下午3点收盘。我在那跟几位同事学习,得到了不少收获。每天给股民维修电脑,解决难题。熟悉了一个小型机房的基本架构,见到了几十台交换机,路由器,还有两台HP服务器,一个主的,一个备份用。第一次见到了光纤,原来以为光纤很粗,跟双绞线差不多,其实非常的细,只有2、3毫米粗,两边的接头也很独特。

整个网络非常复杂,首先通过卫星介绍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信息,通过转换软件转到一台电脑,接着通过两种证券专用软件钱龙和大智慧将前面的数据再次转换成股民所能看到的信息。服务器这边是一台HP ProLiant DL580 G3(刚换的新的,价格五六万)主服务器,一台旧服务器(不知道什么型号),它们通过光纤传输数据到主交换机,主交换机用的是Catalyst 3750,接入客户端的是Catalyst 1900和2600系列。外网用的是电信的光纤,通过路由器接入。其它还有很多,比如营业部内部的管理系统 、电话热线的服务器,银证转帐的系统等等。软件方面用的是Novell Netware 4.11操作系统,这是总服务器所装,它的网络管理功能十分强大,而且十分安全。客户端就装的windows的系统。这些就是大概的结构。

每天证券部的人非常的多,估计有一千人,一群一群的散户眼睛直盯着大屏幕,来回奔波与屏幕与交割机;其它的股民就是比较有钱的,有的在钱龙厅,有的在大户室,再高级的就在贵宾室,他们都有自己的电脑,只要敲击键盘,分析股票,钱就赚到了(当然也有亏得裤子都没了的)。

工作期间,没事的时候,我就搞我的博客,那里的网速超快,光纤啊!下载800多K,上传200多K,我都传了500多M的东西到mydatabus上了,非常爽。

这就是我近期的工作,其它琐事就不谈了。最后推荐一部电视剧,是十几年前的香港电视剧《大时代》,演员很有名哦:郑少秋、刘青云、周慧敏等,讲的是香港股市的动荡岁月和两个有着世仇的家族的恩恩怨怨,很经典,我下午就特地去买了这张DVD回来看,有空大家也可以看看。

0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