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About Me
Leave Words
Table of ContentsChat Room
Photo Album
Web LiveMusic Box

我的杀软史+开始试用KAV 6.0.2.621

最早以前,我的杀毒软件是江民,那还是同学买的正版借来用的,由于当时根本没上网,基本上就没怎么中过毒。后来由于上了北京101网校(家里第一次上网),我妈朋友给我装了一个正版的杀毒软件VRV,这个牌子估计大家很少听说,效果还可以,毕竟那是病毒还不是很泛滥。

再后来,网络发达了,又重新用上了江民2002,由于中间中过一次毒,当时估计版本太低,就决定自己买一个正版的杀毒软件,经过再三考虑,还是选择了江民。我认为江民是中国杀软里最强的,比瑞星、金山好很多。买了江民2004国际版,当时这款很划算,两年免费升级,免费升级下一版,还送两个序列号、瑞士军刀和硬盘数据急救折扣券,价格198元,打了折150。

由于用了两年后不能升级了,而且杀毒效果也不是太理想,就决定换一款杀软,在网上搜了很久,最后锁定Kaspersky,世界第一的杀毒软件,真是谁用谁知道啊!自从装上了KAV 5.0,电脑就没中过病毒(也主要是由于我的防范意识极强,只要有一点不对头,就立刻AVG、Icesword、Hijackthis上阵,任何病毒、木马等难逃我的手掌心,但有了卡巴更加放心)。

后来KAV 6.0出来了,我立刻就卸了旧的,装上新的,但是大失所望,每天崩溃、重启N次。网上一搜才知,新版本兼容性不好,有bug,于是只好卸了,再用上5.0。一直到昨天,我用的一直是5.0,但5.0有个缺点,就是卡,打开一个文件夹,都得半天(卡巴一直在扫描),十分头疼。

KAV 6.0经过了无数次更新,现在已经比较稳定了,最新的官方正式版是6.0.2.621。我从卡巴斯基爱好者论坛中研究了很长时间,几乎一上网就关注论坛里关于卡巴的动态,昨天终于下定决心装6.0。把安装程序、汉化、Key下好后,在安全模式里卸了5.0,就开始6.0的征途了。总体讲6.0做得非常不错,卡巴6.0是分KAV和KIS两种,KIS还包括了防火墙等网络监控,我就只装KAV,防火墙我用的是Outpost,功能十分强大,占用资源也不多,兼容性也好。6.0里最大的变化就是多了个主动防御,它可以监控应用程序的活动、程序完整性、注册表、Office,深入你电脑的各个方面。

但有一点很让我头疼,就是它的网页监控,开了之后,打开一个网页很慢,很久才能完全打开,就算把监控级别调到最低也不行,最后我只好把它关了,打开网页就很正常了。论坛里也提到了这个Bug,说307版本要好一点。现在也只好这样了,网页监控也无所谓,有防火墙保护,应该没事(只要上正规网页就可以了)。现在7.0已经出来了,等7.0正式版出来,再考虑重装,暂时就凑乎用吧!

4 评论:

SNAKE 说...

杀毒软件还是推荐用NOD32。你博客很漂亮的说,可惜我是1024分辨率的。看不到全貌了~显示器是17的CRT,高了很容易烧掉……

China-Hory 说...

我家台式机用的是NOD32,因为配置低,Nod32不占资源,效果还可以,但防木马、流氓软件不行
我自己的笔记本还是用卡巴,监控一流

SNAKE 说...

流氓一般我用360安全卫士的说。效果也不错的~

zong 说...

我用Avast!
效果很好

相关文章